為何選擇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讓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

您是否曾因戴森產品出現故障而煩惱不已?尋找維修方案時,找不到專業且可靠的維修服務,使您感到無助?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解決消費者的需求。選擇專業的潔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延長使用期限,再次成為您生活中的得力助手。

專業維修Dyson家電,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

隨著Dyson家電在全球市場不斷擴張,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需要專業維修服務,以確保產品性能和壽命。

作為一家專門維修Dyson家電的維修站,我們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團隊,具備為您維護所有Dyson產品的能力。

Dyson已在全球研發正持續快速發展,憑藉其專業實力開創新產品並改進現有產品。

目前,Dyson涵蓋五大領域:有線及無線吸塵器、智慧空氣清淨機、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Dyson Airblade™ 乾手機和Dyson照明系列。

我們成功為眾多消費者提供專業的Dyson家電維修服務,不僅讓產品保持良好的性能,還為他們帶來更健康舒適的生活體驗。

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家電保持最佳狀態,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

別再等待,立即體驗真正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殺菌!您的吸塵器值得更好的照顧!

送過其他維修站後,您的吸塵器是否真正達到徹底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的效果?

選擇潔森工坊,我們提供全臺唯一真正徹底的吸塵器深層清潔服務!具備以下優勢:

  1. 細部分解清潔:我們是全臺唯一專業清潔中心,能夠完成吸塵器細部分解清潔。
  2. 集塵桶清潔:其他清潔中心無法提供實際拆除照片,但我們讓您親眼見證清潔過程,並確保洗完後的吸塵器如新。
  3. 氣旋清潔:與其他號稱清潔的專業單位不同,我們徹底拆解零件,清潔每個死角,讓您的Dyson V10、V11達到真正的清潔。
  4. 徹底除臭:我們獨家使用水臭氧消毒殺菌設備,有效消除100%異味,保證無效全額免費!

請注意,深層清潔所需工作日為3~6天,送件時現場人員會判定工時。交件時間將由本中心人員判定並告知,如無法配合者,請勿送件。
我們已經為眾多Dyson吸塵器提供真正徹底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讓他們的吸塵器恢復新機般的清潔。

現在就行動,讓潔森工坊為您的吸塵器提供真正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

Dyson產品維修個案分享案例

高雄 李先生
廠牌:dyson SV10
送修原因: 清潔服務
個案分享:
客戶因為dyson使用時異味嚴重,所以送來給我們最深層清潔~~~並且更換濾材,全機深層清潔後,味道如新~~~~

臺中 鄭先生
廠牌:dyson SV14
送修原因: 維修服務
個案分享:
這臺吸塵器買了3年,最近機臺按了只會"咻咻咻"的怪聲音,送給我們維修,目前我們收過很多V10.11.SV12.14狂壞
通病實在讓消費者頭疼,最常見就是馬達故障了,我們更換馬達後又會附贈全機深層清潔~客戶滿意度大提升

嘉義 楊小姐
廠牌:dyson HD-01吹風機
送修原因: 維修服務
個案分享:
客戶到日本購買這款商品,但是臺灣原廠不保固水貨,加上最近吹風機用沒三分鐘風就沒了
經工程師檢測確定是內部電源線斷掉,更換電源線又可以正常吹囉,不用再花錢買新的 維修成功案例眾多,歡迎您線上諮詢。

別再等待!立即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讓生活重回正軌!

Dyson吸塵器和吹風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出現故障,讓您煩惱且急需專業維修服務。
立即採取行動!我們提供以下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立即恢復正常運作:

  • V10, V11, V12馬達無法啟動:更換全新馬達模組,讓您的吸塵器再次恢復最強清潔莉。
  • 吸塵器電池更換:使用原廠規格動力型電池,讓您的吸塵器可以再次長時間運作。
  • 吸塵器按鈕故障:更換啟動鍵模組,讓您的吸塵器一按即啟。
  • 吹風機無法啟動:專業維修,讓吹風機重返巔峰。
  • 吹風機電纜老化:更換全新模組,確保使用安全。
  •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獨立檢查處理,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
  • 吸塵器惡臭異味:提供深層清潔,讓吸塵器重拾清新。
  • 無法充電/閃紅.藍燈:專業檢查,迅速找出問題並解決。
  •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單換顯示器維修,不用更換整個馬達。

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讓生活重回正軌!

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並且使用壽命得到延長。別再猶豫,快速解決您的產品故障就在此刻!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以上報價均包含材料及工資(店家技術好不好,看有沒有修Dyson吹風機就知道)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采用高效的維修流程,確保您的家電產品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臺中霧峰Dyson v11換電池推薦

我們的維修流程包括:到府收件、外觀確認、檢測後報價、細心維護以及設備重生。臺中東區伊萊克斯吸塵器吸力減弱推薦

我們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家電產品盡快恢復正常。在潔森工坊,您不必擔心維修過程冗長,影響您的生活。臺中大里小米掃地機器人維修推薦

窗欞,有雨滴敲擊的聲音,沙沙作響。 夜已深,心頭涌出無限的酸苦。 這滋味,滲透心間,輾轉反側,百思交集的我無法進入夢鄉。 我,日日夜夜思念的愛人啊。 你身處何方?要去何處? 望窗外,這雨聲好像要把我心底的思念帶到你的耳旁。 此時,你能穿過這茫茫大雨依稀的聽到嗎?那是我心底在吶喊! 我的愛人,你何時歸來?我就在這無眠之夜里守候你啊! 你可知曉我無法入眠,你可知曉這山間,云間,心間里滿滿是你。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葉子落了 文/如之 當陽光依然暴曬的時候,不經意間發現了秋的影子。你看,那曾經如花般綻放的葉子,搖搖擺擺地落了,優雅中帶著一絲絲傷感。 這個季節里,有著清涼,有著紫紅,也有著豐碩,但是一場秋雨過后,我們會清晰地發現葉子變了,碧綠變得珠黃,豐盈變得刻板,柔美變得僵硬,那曾經映射的太陽的光輝仿佛是孩子們臉龐上簌簌的淚花,最后她無聲地落了。 秋天來的時候,葉子落了。葉子與那富裕的秋,毫無緣分。 北方的柳葉依然灑脫,她們能夠在柔軟的枝上起舞,往昔的顏色幻化為金黃,像是修長的魚遨游在天空中,充滿著奔放和靈動。楊樹葉不再沉默,她們晃動著寬大的身軀擊掌相慶,每個葉片都是金鑼銅鐃,像是迎接秋風,又像是豪放地告別,充滿著浪漫和雄奇。各種果樹的葉子,依然墨綠清幽,沒聲沒響,無歌無舞,更想是偉大的母親用旺盛的生命養育著身邊的果子。 大平原上的草,是幸福的。此時的葉子還透著夏日的鮮活,雖然頭上已經冒出種子,但是青春還是能在他們的身上噴射出來,展現著這塊土地的豐富和神韻。偶然在有水的地方還能看到荷葉,支離破碎中,還能有朵花亭亭玉立,花的下面就是闊大的葉片,端莊碧綠中藏著她心中絢爛的樂章。 秋天的葉子,在風中,落了。 不難想象葉子曾經的輝煌和絢爛,不難想象葉子對花的培育和滋養,不難想象葉子沖破嚴寒給大地報春的激動和美麗,不能忘記夏日中她散發給我們的絲絲涼爽。如今,葉子落了,無聲無息,無榮無光,沉靜灑脫,用自己的身軀和精神給予大地更美的景象。 葉子落了,帶走了我的快樂,帶走了本該屬于我的童年,還有那激蕩不已的青春,一夜之間讓我的心破碎,讓我看到冬天的嚴寒,還有瑟瑟發抖的神情。 面對著落葉,很多時候我在想:你走了,我的春天還在嗎?沒有你的陪伴,我如何像春芽兒那樣笑對和煦的春光;你走了,我心中的花還能開嗎?沒有你的滋養,我如何像夏花兒那樣在美麗的季節里綻放;你走了,我還能夠長大嗎?沒有你的養護,我如何讓自己變得像秋果那樣吒紫嫣紅、芬芳四溢;你走了,我的冬天怎么過?沒有你的眼神,我如何面對漫漫的長夜,還有凜冽的寒風? 葉子落了,我的淚珠也落了。這是一個小嫩芽對葉子的眷戀,是夏花秋果對葉子的無限神往。 葉子落了,我的生命也失去了曾有的色彩。讓我每當在秋風來臨的時候,傷神地望著她,期待著不經意間能給我當初的幸福和快樂。 這個季節,葉子落了,我的淚珠也落了,落在我的心里,我的心也碎了。 一片葉子的輪回 文/春潮 深秋,風里漸漸有了涼意。還有另外一種冷涼,不是衣物能抵御得了的。忽然就十分懷念姥姥,想像她活著的時候那樣,和她說說心里話。遂決定去給她上墳,藉此,向她討點兒過冬的暖。 姥姥的墳地坐落在黃河故道北岸一片梨園內。梨園靜悄悄地,沒有了碩果累累時期的熱鬧和果香,只能聽見鳥兒的鳴叫聲,啁啾,啁啾……清冷的風刮動著樹枝,落葉片片。我穿行在梨園深處,尋找到被落葉覆蓋的姥姥的墳丘。 我跪下來。似乎是姥姥疼惜我,在我膝蓋下面鋪了厚厚的一層落葉,親切的梨葉,我抓一把放到鼻子下,聞到姥姥的味道。 我是姥姥一手帶大的,她是我最親的人。那時,父親在城里工作,媽媽帶著我們下放到姥姥居住的村莊里,姥姥把畢生的精力都放在拉扯我們兄弟姊妹身上。在我的記憶里,印象最深的畫面就是,放學后到果園場里去爬那高高的大梨樹,噼哩啪啦往下扒拉梨樹葉子,裝了滿滿的一袋子,回家后,讓姥姥喂的羊兒吃個肚飽。 或許因為四弟最小,體格也最弱的原因吧,姥姥格外偏愛他,珍貴的羊奶總是給他一個人喝。那個學期,每天早上必保一碗羊奶。害得我當哥哥的嫉妒有加。奶奶看出端詳,說我上學費腦子,也得多補補。有一次,早上起得晚,怕遲到,爬起來就往學校跑,到了學校之后,姥姥也跟著進來了,大汗小流的,累得都直不起腰來了,氣喘吁吁地遞給我一個瓶子,里面裝著熱乎乎的羊奶! 深秋的季節是最辛苦的季節,為了儲存一冬的飼料和柴草,姥姥要在半夜里起來到果園場梨園占地塊摟樹葉。深秋的下半夜,露霜深重,一彎月牙靜靜泊在梨園的夜空。姥姥一棵樹一棵樹地去搖晃梨葉,夜色里的梨樹顯得更粗壯,而姥姥的身影愈發顯得瘦小,就像要隱匿在梨樹粗暗的枝條里。梨葉隨著姥姥的搖晃,越落越多,枯黃的梨葉帶著冰冷的露水打在臉上、身上,姥姥衣服鞋子也都被露水侵濕了。看著厚厚的落葉,頂著一頭白霜的姥姥早已忘記了寒涼,興奮得像撿了滿地的寶貝。當天空露著微光,東方現出紅暈時,我去接姥姥,然后開始把姥姥摟了半夜的梨葉裝車。用被單縫起的大兜肚似的包,被梨葉撐得滿滿的,看著真像那大肚羅漢似的。我踏著清晨的陽光去上學了,姥姥拉著一車樹葉返還那霧靄朦朧的村莊。一冬的羊草有了著落,人也有了希望。 后來,我穿上了軍裝去了冰天雪地的東北。當我看到東北的樺樹林,楊樹林,我就想到家鄉的梨樹林,槐樹林,想起深秋的夜晚姥姥和我們一起摟樹葉的情景,那樣的親切、綿遠、情深意長。 而今姥姥就葬在那片梨園里,一地梨葉,早把姥姥的墳嚴嚴實實地蓋住了。而今,生活好了,當初被姥姥如此鐘愛的梨葉,卻再也無人撿拾,一任它隨秋風飄落,然后枯黃、變黑、腐朽。 我不想把落葉拂去,我不想驚醒姥姥,讓她在梨葉的覆蓋下香甜地睡吧!讓她做一個安穩的夢,夢里有我和她的親人們,這滿園的梨葉都是她夢里飄散出來的囈語。 我端詳一片梨葉,仿佛端詳著姥姥的臉,端詳著她的前世今生。葉子有輪回,我堅信,愛也一樣,是有輪回的,生生不息。 葉子 文/奔龍追霞 風在追求葉子,承諾要帶著葉子去看外面的精彩世界。 葉子猶豫不決,征求樹的意見,樹說:你若不離,我便不棄。 終有一天,葉子被風打動,於是選擇隨風漂泊。離開的那一刻,它問樹:你為什麼不挽留我?樹驕傲的說:世界上不只有你一片葉子;它問風:你為什麼要追求我?風真誠的回答:因為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葉子。葉子沈默了,是樹不懂得愛,還是風太執著。 樹問葉子:你為什麼要離開?葉子開心的說:因為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事實上,樹太愛葉子,為了滿足葉子的愿望,它沒有挽留;風問葉子:你為什麼要跟我走?葉子欣喜地說:因為你給了我幻想,并能滿足我。 當葉子好奇的看著世界時,風停了,於是葉子飄落在地上,迎面而來的一輛汽車,把葉子壓碎了。樹很傷心,他后悔自己沒有挽留葉子,沒有緊緊的拽著葉子;風繼續吹著,它絲毫沒有傷感,因為我滿足了你,你也必須付出與之相等,甚至更高的代價。 是葉子太不懂得珍惜,還是風太無情。我們都是這樣,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到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舍棄的東西,在后來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心靜,才能聽見自己的心聲,心清了,才能照見萬物的本性。 不甘放下的,往往不是值得珍惜的,苦苦追逐的,往往不是生命需要的。 人生的腳步,常常走得太匆忙,所以我們要學會,停下來笑看風云,坐下來靜賞花開,沈下來平靜如海,定下來靜觀自在。心境平靜無瀾,萬物自然得映,心靈靜極而定,剎那便是永恒。 別讓人生,輸給了心情。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人生的全部。心情好,什麼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亂了。 靜靜的過自己的生活,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最后的葉子 文/吳東林 (一) 她是一片葉子。她的周圍都是葉子。 葉子們在竊竊私語中感到了秋涼。她們在說點什么呢?無非是收獲的驕傲和老了的尷尬,偶爾也聊聊逝去的青春。 她,默默地環顧著這個將要離開的家園,茫然地眺望著西天的紅霞。紅霞的艷麗同樣的動人心魄,一如朝陽,一如給他生命的春天! 記得那春來的時候,她正躲在樹丫間壓抑著激動。她渴盼著那風暖一點,再暖一點。豈料,當她正要探出頭來,一場春雪飄落枝頭,她悻悻然蟄伏在出口的地方。春風說,不要怕,我來了就不會走。春風遵守著承諾,呼喚著太陽的光輝。那雪,似乎還留戀著冬天的瀟灑,此時,也只好拋下一抹清淚,看著那葉子從樹枝間倔強地鉆出一葉鵝黃。 她想,這也許是一個暗示,預示她的路不會太平坦。不過,她準備了足夠的從容去面對風雨! (二) 秋風在送來涼爽的時候,似乎又帶走點什么。帶走點什么呢?她看了看她的伙伴,又看了看她自己,她明白了,是綠色。那秋風嘩啦啦地送來慰藉的時候,又悄無聲息地牽走一抹綠。她明白,該走了,應該走了,世上哪有沒有盡頭的路哇! 她何嘗沒有過青春和燦爛呢!是那春天的綠給了她勇氣!她剛剛牽手春風,就先把大朵大朵的花插滿枝頭。到處是花團錦簇,到處是芬芳飛揚。蝴蝶你羨慕吧?羨慕你就來吧!蜜蜂你在尋找甜蜜的源泉嗎?那就來吧來吧! 她當然知道,她慷慨奉獻的美好,不只是為了給春天增添色彩,這僅僅是一個華麗的序幕。她覺得好笑,本來質樸的她,也忍不住小資地秀一下。畢竟有青春嘛,青春的嫵媚哪里用的上刻意去表現呢。也就那么短短的時間,就那么短的表演,花就歸于塵埃,而把那顆青果,稚嫩的青果,奉獻給了有鳥兒歌唱的世界! (三) 她的漸漸發黃的身體,流逝的是她的青春。腳下輕飄飄的,似乎時刻都有飛翔的感覺。這沒什么,沒什么,如果當她來到這個世界,就數著死亡的時間,那這個生命的旅程,簡直是沒意思透了!她只是要每一步都走得有意義。所以,她淡然的面對生命! 她記得那青果給她帶來的喜悅。那小小的精靈,吸吮著她的汁液,她感覺到了生命的意義。她撫摸著那精靈,欣賞著她的稚嫩和青澀,她覺得,這個小東西無論怎樣表現,都是唯美的。 她有時候會莫名的懷疑,她真的有這樣的能量,把一個青澀的生命,撫育成一個驕傲的成熟嗎?這只是瞬間的恍惚,并不影響她的信心和執著。她渴飲著霜露,沐浴著風雨,拍打著精靈,傾聽著鳥兒的歌唱。 (四) 秋雨的冷,確實有砭人肌骨的感覺,她覺得,虛弱的軀體難以抵擋這種消耗內力的寒意。還有那霜,那向來嚴肅的霜。 她不怪秋的無情。她知道生命的輪回對誰都是公平的。自然總要以它的方式去設計一種平衡的法則。她就是一片普通的平凡的葉子,平凡的幾乎和其他的葉子沒有什么區別。在生命面前,沒有什么高貴與卑微,就像空客上的商務艙和貴賓艙一樣,都同樣要在規定的時刻到達終點。她沒有更多的回味自己,想到的是她翼下的精靈。 那烈日的炙烤,在考驗著她的孩子。她不想溺愛的遮擋住太陽,因為那溫度送來的不僅是考驗,還有甜蜜。她不想讓孩子永遠青澀,不歷練怎能成熟呢?她也在歷練,也在成熟,她用自己的堅韌,輸送著母體的養分,她不看到那如虹般的燦爛,永遠都不會停止她遠行的腳步。 (五) 土地上漸漸空曠起來。草也逐漸變成土地的顏色。昨天的五彩繽紛瞬間冰釋。她感到孤獨正在襲來。她看看她的伙伴,已經開始翩翩飛去,飛去。那飛翔一點也不瀟灑,因為她們是被風帶走的。 她留戀這個家,留戀這個終生為之奮斗的世界。她是平凡的,可她的征旅卻從來就沒有平凡過。其實,命運就是這樣,沒有哪個生命之舟,是一直在歌的河流中舒緩的蕩漾的。只有這樣不規則的節奏,才會使生命的旋律帶動向前的情緒。那激流與險灘的碰撞,那波涌與浪花的壯觀,都可以形容她不屈的生命。她從來沒想過委屈,都這樣,都這樣,生之一片葉,死之一片葉,賺取的是一生的經歷,一生的風景。 (六) 還有最后的五六片葉子在風中搖曳,她們幾乎再沒有支撐身體的營養,那黃黃的支脈,一如人們的滿頭的銀發,記錄著生命的歷程。她看看自己,也只剩下一絲微綠。那好吧,有一絲綠色,就是一份風景,這就是她的堅持所在。 記得那紅紅的果,帶著成熟的驕傲,離她而去的時候,她也有些許的失落,當然,更多的是滿足。畢竟帶走的,有她的血和淚。生命的延續和輪回,大抵都是如此。留下遺憾是很自然的事情。正如現在她對樹的留戀一樣。 應該這樣想,她們不走,雪花怎么開放,還有雪花之后的春天,還有新的綠色呢! (七) 在枝頭,只剩下她了——那最后的葉子。 這個時候她反而淡定了,甚至于期待著她的歸宿。當她沉下心來,回望她的過去,似乎昔日的燦爛和青春的風采,沒有一樣是值得驕傲的。那轟轟烈烈的繁華和綠云婆娑的曼妙,都如浮云,飄向無蹤的遠方。而最享受的卻是那份淡然與平靜。 (八) 她終于安詳的飄落了。 她是在雪花的陪伴下飄落的。 她沒想到,她的飄落,竟還能欣賞如此純美的景色。 她帶著滿足,歸于樹下的土壤,這正是她理想的歸宿。她和雪花一起,親吻著大地,想著她在不久的將來也將化為泥土,融于這大地的懷抱,把自己的僅有的軀體,獻給她的樹,她的曾經依偎的枝,和將來嶄新的葉子。這何嘗不是一個新生! 她留下了沒有任何負擔的,最后的,一絲微笑! 荷塘葉子枯萎美 文/謝新正 荷塘的葉子又枯萎了。 經常走過荷塘,總會停下匆匆腳步,與荷保持零距離接觸,欣賞季節變化的動漫韻律;靜觀荷塘色變,經春歷夏又越冬。眼前涌動著浮想聯翩的荷塘風云變幻、榮衰輪回故事。 早春二月,乍暖還寒,荷塘水墨一般,蕭條沉寂,頗像一個喝多了酒的醉漢,沉睡于地老天荒歲月。亦如精于世故老人,曾經滄海,波瀾不起,寵辱不驚,面對陽光沉默,坐擁春雨肅靜,令人難以察言觀色。我極不自覺,懷疑起那一枝枯莖下的蓮藕。蓮藕可能已經凍壞了?可能絕育,怎不見一抹綠染露出水面?去冬嚴寒,超乎往年,荷塘長時間凍結著厚實的冰,小幺們三五成群,七八成行,在湖面上溜冰嘻戲玩耍。 春風又綠江南岸,猛然間,荷塘泛起新驚喜,只那么星星點點小片綠葉,如無根無系浮萍,更似隨心所欲者擲下的紙屑碎片,晃晃悠悠,在湖面上微微動作。顫悠悠,惜惶惶,春風高興一掃,便不見了綠葉影子。春風拂面,春陽溫暖,荷葉便與陽光田徑賽,一下子躥出水面,快速占領了荷塘領空,一派生機勃勃,將荷塘世界妝扮得春意盎然。 季節輪子,如風車轉,如新雨洗,眨眼間歷夏又逢秋,滿塘荷葉厚實得隱天蔽日,遮山擋水,不再見湖水亮麗影子。“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走過荷塘,能不陶醉! 荷花盛開時節,花事空前,如潮似浪,洶涌澎湃。荷塘綻放出一片錦繡新天地,一個動漫童話新世界。荷花笑逐顏開日,蓮心思凡誰人知?你一下子明白了許多,原來觀音菩薩坐像下的萬丈光芒,皆因蓮心思凡所致。 荷塘是整個季節風云變幻的展覽館。美好時光,誰不想留住美妙影子?最愛美的少女,絕不會放棄天賜良緣,將自己的光輝形象加塞進荷花叢,留住青春,把握美好。荷花大氣,接納著生命季節每一個不同面孔,古道衷腸,滿足所有人留住青春活力的良好愿望。留戀季節風云變幻,看一枝荷花獨秀,滿塘荷花盎然;聽荷塘敘叨又一年的生命記憶,生命的可愛,生命的簡約,生命的輪回…… 一莖殘敗荷葉,早已孕育起來年新生命。植物世界的生命接力賽,處變不驚,生生不息,竟不屑于往往自以為是,以為物非的庸俗人類作派!一群人來了,一群人去了,有的人一去不復返。賞荷花的人,賞荷塘月色的人,還有那夏夜、靜坐荷塘邊卿卿我我的熱戀人;更有像我一般、看著殘敗枯葉、久久發呆的人。 觀看季節變化的最好地方,當屬荷塘。荷塘邊有生命不言棄的大講堂,只要你虛心聽講,靜心揣摩,定能悟出許多人生哲理,覓得生命真諦,感悟到蒼天厚土的厚重與實在,感動于大自然對人類的赤膽忠心。只那么一塘水,還有水下淤泥,竟然開出了鮮艷無比的荷花,難怪觀音菩薩總是打坐蓮花上,不為其它,只為圣潔,不為其它,只求清靜無為,不為其它,只求轉世美好…… 人類若能心靜如水,靜坐若蓮的話,這世界又將是何等模樣!回到古詩的浪漫基調里,你就會發現先賢的心境,其實是孩童般天真浪漫無邪,從容不迫,俗物茫茫。“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古人靜心養氣,童心未泯,童趣盎然,那是何等樸實境界!不為世俗所累,不因物喜,不因已悲,順其自然。秋風掃落葉過后,荷塘不再豐腴無比,像被吸吮得干癟塌陷的老母豐碩乳房一樣,不再滋生甘甜乳汁;垂頭喪氣的荷莖,跨越“留得殘荷聽雨聲”的凄美時光,滿懷對世界的眷戀,似在頻頻揮手,似在依依惜別,也許正在心底長久思考著如何珍惜生命的古今話題? 荷塘變化,興衰枯榮,季節輪回,灑向人間總是情。 >>>更多美文:好文章

茅盾:上海大年夜  在上海混了十多年,總沒見識過陰歷大年夜的上海風光。什么緣故,我自己也想不起來了;大概不外乎"天下雨","人懶",“事忙":這三樁。  去年,——民國二十二年,歲在癸酉,公歷一千九百三十三年,恰逢到我"有閑"而又"天好",而又是小病了一星期后想走動,于是在"大年夜"的前三天就時常說"今年一定要出去看看了"。  天氣是上好的。自從十八日(當然是廢歷)夜里落過幾點雨,一直就晴了下來。是所謂"廢歷"的十八日,我擔保不會弄錯。因為就在這一天,我到一個親戚家里去"吃年夜飯"。這天很暖和,我料不到親戚家里還開著"水汀",毫無準備的就去了,結果是脫下旗袍尚且滿頭大汗。當時有一位鄉親對我說:“天氣太暖和了,冬行春令,-—春令!總得下一場臘雪才好!"似乎天從人愿,第二天當真冷了些。可是這以后,每天一個好太陽把這"上海市"曬得一天暖似一天;到廢歷的"大年夜"的"前夕",簡直是"上墳時節"的氣候了。  而這幾天里,公債庫券的市價也在天天漲上去,正和寒暑表的水銀柱一般。  “大年夜"那天的上午,聽得生意場中一個朋友說:“南京路的商店,至少有四五十家過不了年關,單是房租,就欠了半年多,房東方面要求巡捕房發封,還沒解決。"“這就是報紙上常見的所謂市面衰落那一句話的實例么?"我心里這樣想。然而翻開"停刊期內"各報的"號外"來看,只有滿幅的電影院大廣告搜盡了所有的夸大,刺激,誘惑的字眼在那里斗法。  從前見過店鋪倒閉的景象也在我眼前閃了一閃。肩挨著肩的商店的行列中忽然有一家緊閉著柵門,就像那多眼的大街上瞎了一只眼;小紅紙寫著八個字的,是"清理帳目,暫停營業";密密麻麻橫七豎八貼滿了的,是客戶的"飛票";而最最①觸目的是地方言廳的封條,——一個很大的橫十字。  ①"飛票"商號倒閉后,債權人索債不得,黏貼于對方門上的索債字條。  難道繁華的南京路上就將出現四五十只這么怪相的瞎眼?于是我更加覺得應該去看看"大年夜"的上海。  晚上九點鐘,我們一行五個人出發了。天氣可真是"理想的"。雖然天快黑的時候落過幾點牛毛雨,此時可就連風也沒有,不怕冷的人簡直可以穿夾。  剛剛走出弄堂門,三四輛人力車就包圍了來,每個車夫都像老主顧似的把車杠一放,拍了拍車上坐墊,亂嚷著"這里來呀!"我們倒猶豫起來了。我們本來不打算坐人力車。可是人力車的后備隊又早聞聲來了,又是三四輛飛到了我們跟前。而且似乎每一個暗角里都有人力車埋伏著,都在急急出動了。人力車的圓陣老老實實將我們一行五個包圍了!  “先坐了黃包車,穿過××街,到××路口再坐電車,怎樣?”  我向同伴們提議了。  “××路口么?一只八開!"車夫之一說。①  ①一只八開上海話。一角銀毫的意思。  “兩百錢!"我們一面說,一面準備"突圍"。  “一只八開!年三十,馬馬虎虎罷。"  這是所謂"情商"的口吻了。而且雙方的距離不過三四個銅子。于是在雙方的"馬馬虎虎"的聲音中,坐的坐上,拉的也就開步。  拉我的那個車夫例外地不是江北口音。他一面跑,一面說道:  “年景不好……往年的大年夜,你要雇車也雇不到。……哪里會像今年那樣轉彎角上總有幾部空車子等生意呢。"說著就到了個轉角,我留神細看,果然有幾輛空車子,車夫們都伸長了"覓食"的頸脖。  “往年年底一天做多少生意?"我大聲問了。其實我很不必大聲。因為這條××街的進口冷清清的并沒為的是"大年夜"而特別熱鬧。  “哦—-打仗的上一年么?隨便拉拉,也有個塊把錢進帳………"“那么,今年呢?”  “運氣好,還有塊把錢;不好,五六毛。……五六毛錢,派什么用場?……你看,年底了,洋價倒漲到二千八百呀!"“哦——"我應了這么一聲,眼看著路旁的一家煙兌店,心里卻想起鄰舍的×太太來了。這位太太萬事都精明,一個月前,洋價二千七的時候,她就兌進了大批的銅子,因為經驗告訴她,每逢年底,洋價一定要縮;可是今年她這小小的"投機事業"失敗了,今天早上我還聽得她在那里罵煙兌店"混帳"。  “年景不好!"拉我的車夫又嘆氣似的說:“一天拉五六毛,凈剩下來一雙空手,過年東西只好一點也不買。……不像是過年了!"××路已經在前面了。我們一行五人的當先第一輛車子已經停下來了。我付錢的時候,留神看了看拉我的那車夫一眼。他是二十多歲精壯的小伙子,并不是那些拉不動的"老槍",然而他在這年底一天也只拉得五六毛錢么?  站在××路口,我又回望那短短的××街。一家剃頭店似乎生意還好。我立刻想到我已經有二十多天沒曾理發。可是我的眼光隨即被剃頭店間壁的南貨店吸住了。天哪,"大年夜"南貨店不出生意,真怪!然而也不足怪。像這樣小小的南貨店,自然只能伺候中下級社會的主顧,可是剛才拉我的車夫不是說"過年東西只好一點也不買"么?  “總而言之,××街里沒有大年夜。"  坐在電車里,我這樣想。同時我又盼望"大年夜"是在南京路、福州路一帶。  十字路口,電車停住了。交通燈的紅光射在我們臉上。這里不是站頭,然而電車例外的停得很長久。  “一部汽車,兩部汽車,……電車,三部汽車,四部,五部,………"我身邊的兩個孩子,臉貼在車窗玻璃上,這樣數著橫在前面的馬路上經過的車輛。  我也轉臉望著窗外,然而交通燈光轉了綠色,我們坐的電車動了。啵!啵!從我們的電車身邊有一輛汽車"突進"了,接著又是一輛,接著是一串,威風凜凜地追逐前進,我們的電車落后了。我凝眸遠眺。前面半空中是三公司大廈高塔上的霓虹電光,是戳破了黑暗天空的三個尖角,而那長蛇形的汽車陣,正向那尖角里鉆。然而這樣的景象只保留了一剎那。三公司大廈漸曳漸近了。血管一樣的霓虹電管把那龐大建筑的輪廓描畫出來了。  “你數清么?幾部?"  孩子的聲音在我耳邊響了起來。這不是問我,然而我轉眼看著這兩個爭論中的孩子了。忽然有一條原則被我發見了:今夜所見坐車的人好像只有兩個階級,不是擠在電車或公共汽車里,就是舒舒服服坐了黑牌或白牌的汽車,很少人力車!也許不獨今夜如此罷?在"車"字門中,這個中間的小布爾喬亞氣味的人力車的命運大概是向著沒落的罷?  我們在南京路浙江路口下了電車。  于是在"水門汀"上,紅色的自來水龍頭旁邊,我們開了小小的會議。  “到哪里去好?四馬路怎樣?”  這是兩位太太的提議。她們要到四馬路的目的是看野雞;因為好像聽得一位老上海說過,“大年夜"里,妓女們都裝扮了陳列在馬路口。至于四馬路之必有野雞,而且其數很多,卻是太太們從小在鄉下聽熟了的。  可是兩個孩子卻堅持要去看電影。  這當兒,我的一票可以決定局勢。我主張先看電影后看野雞。因為電影院"大年夜"最后一次的開映是十一點鐘。看過了電影大概四馬路之類還有野雞。  于是我們就走貴州路,打算到新光大戲院去。  我不能不說所謂"大年夜"者也許就在這條短短的狹狹的貴州路上;而且以后覺得確是在這里。人是擁擠的,有戴了鴨舌頭帽子的男人,更有許多穿著緋色的廉價人造絲織品的年青女子;也有汽車開過,慢慢地爬似的,啵啵地好像哀求。兩個孩子拖著我快跑(恐怕趕不上影戲),可是兩位太太只在后邊叫"慢走"。原來她們發見了這條路上走的或是站著的濃妝年青女子就是野雞。  也許是的。因為鴨舌頭帽子的男人擲了許多的"摜炮",拍拍拍地都在那些濃妝的青年女子的腳邊響出來,而她們并不生氣,不但不生氣,還是歡迎的。"愈響愈發":是她們的迷信。  我們終于到了新光大戲院的門口。上一場還沒散,戲院門里門外擠滿了人。  而且這些人大都手里有票子。  兩位太太站在馬路旁邊望著那戲院門口皺眉頭。就是那勇敢的男孩子(他在學校里"打強盜山"是出名勇敢的),也把疑問的眼光看著我的面孔。  “就近還有幾家影戲院,也許不很擠。"  我這樣說著,征求伙伴們的同意。  但是假使片子不好呢?大些的孩子,一個很像大人的女孩子,眼光里有了這樣的遲疑。"不管它!反正我們是來趁熱鬧的。借電影院坐坐,混到一點多鐘,好到泥城橋一帶去看兜喜神方的時髦女人。"又是我的意見。然而兩個孩子大大反對。不過這一回,他們是少數了,而且他們又怕多延捱了時間,“兩頭勿著實",于是只好跟著我走。  到了北京大戲院。照樣密密的人層。而且似乎比新光大戲院的現象更加洶洶然可畏。轉到那新開幕的金城。隔著馬路一望,我們中間那位男孩子先叫起"好了"來了。走到戲院門口,我們都忍不住一股的高興。這戲院還是"平時狀態"。但是,一問,可糟了!原來這金城大戲院沒有"大年夜"的,夜戲就只九點半那一場,此時已經閉幕。  看表上是十一點差十分。  “到哪里去好呢?”——大家臉上又是這個問號了。也許新光今夜最后一場是十一點半開映罷?那么,還趕得及。新光近!  真不知道那時候為什么定要看影戲。孩子們是當真要看的,而我們三個大人呢,還是想借此混過一兩個鐘點,預備看看"大年夜"的上海后半夜的風光而已。  然而又到了新光了。十一點正,前場還沒散,門里門外依然擠滿了人,也許多了些。這次我們是奮勇進攻了。五個人是一個長蛇陣。好容易擠了進去,望得見賣票處了,忽然又有些紳士太太們卻往外邊擠;一面喊著:“票子賣完了。賣完了!"我疑心這是騙人的。為什么戲院當局不掛"客滿"的牌子?我不能再"紳士氣"了。我擠開了幾位攔路的時髦女郎,直到賣票處前面,我們的長蛇陣也中斷了。賣票員只對我搖手。  好容易又擠了出來,到得馬路上時,我忍不住嘆口氣說:  “雖然大年夜不在××街的小小南貨店里,可確是在每家影戲院里!"以后我們的行程是四馬路了。意外地不是"大年夜"樣的,也沒看見多少艷妝的野雞之類。"摜炮"聲音更少。  兩個孩子是非常掃興了。于是"打嗎啡針":每人三個氣球。  我們最后的希望是看看南京路上有沒有封起的怪相"瞎眼睛"。  然而也沒有。  十二點光景擠進了南京路的虹廟。這是我的主張。可是逛過了浴佛節的靜安寺的兩個孩子大大不滿意。“沒有靜安寺那樣大",是他們的批評。他們怎么會知道我是出來找"大年夜"的,而"大年夜"確也是在這座廟里!  后來我知道過不了年關的商店有五百多家。債權人請法院去封門。要是一封,那未免有礙"大上海"的觀瞻,所以法院倒做了和事老。然而調解也等不及,干脆關上大門貼出"清理帳目"的譜子也就有二百幾十家了。南京路上有一家六十多年的老店也是其中之一。  “你猜猜。南京路的鋪子有幾家是賺錢的?——哈哈,說是只有兩家半!那兩家是三陽南貨店和五芳齋糕餅點心店。那半家呢,聽說是冠生園。"回家的路上碰見一位鄉親,他這樣對我說。  鄉親這番話,我怎么能夠(www.lz13.cn)不相信?并且我敢斷定復雜的“大上海"市面無論怎樣"不景氣",但有幾項生意是不受影響的,例如我們剛去隨喜了來的虹廟。并且我又確實知道滬西①大佛寺的大小廳堂乃至"方丈室"早已被施主們排日定完;這半年里頭,想在那大佛寺里"做道場",簡直非有大面子不行的!  ①隨喜佛教用語。游覽寺院的意思。  到家的時候,里內一個廣東人家正放鞭炮,那是很長的一串,挑在竹竿上。我們站在里門口看去,只見一條火龍,漸縮漸短。等放過了我們走進去,依舊是冷清清的弄堂,不過滿地碎紅,堆得有寸許厚。  1934年2月28日。   茅盾作品_茅盾散文 茅盾:談月亮 茅盾:鞭炮聲中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中霧峰Dyson v10吸塵器過保固維修推薦》
台中西屯LG吹風機電池更換推薦》 如何正確進行dyson吸塵器清潔?傑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高品質保證雲林戴森 v11吸塵器過保固維修推薦》 小米吸塵器維修服務在哪裡找?傑森工坊戴森維修好評連連

arrow
arrow

    k57w94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