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地磚施工修繕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壁磚隆起爆裂修繕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磁磚凸起工程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壁磚隆起破裂修補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新建磁磚工程工程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瓷磚膨拱翻新費用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外牆磁磚脫落工程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瓷磚工程高低不平修復

一家公司要了你后,憑什么給你開高工資?  文/張子恒  這張照片我用過很多次,攝于兩年前的一個冬日,中午放學回宿舍的時候,路過陽臺看到它,生長在一片濃郁的腳臭中,無所畏懼。  當然,后來它還是死了,死因不明,但通體發黑,一副死得其所的樣子。  今年團隊招聘的時候,我面試過一個西財的學生,前面整體感覺都不錯,問到期待薪資是多少,少女微微一笑,說:剛開始就開六千吧。  我被懵了一逼,問:你知道西安市場的行情么?  少女天真無邪的答道:不知道,但我覺得自己就值這個價。  我又問到技能這個環節,少女顯然神采奕奕,說:普通話二級甲等,熟練掌握office辦公軟件,會Photoshop的基本操作,英語四級……  當天晚上我氣憤的發了條微博:普通話二級甲等,熟練掌握office辦公軟件這種技能,面試互聯網公司的時候就不要拿出來說了。  六千塊不多,但也是建立在跟你的能力及軟素質匹配的情況下,正像那句:要死得其所……  后來再想起這個場景的時候,再結合自己少有的實際經驗,我覺得可能大多數大學生都會在畢業找工作這個階段,狠狠的從理想生活的高臺上被現實拍下來。  這也間接的催生出我燒出這碗雞湯的初衷,畢竟時間長了不裝逼,也是時候出來立立牌坊了。  HR的困惑  周圍有很多正在創業或已在管理層的伙伴們,大家坐在一起開始聊近況時幾乎都在抱怨:現在的人真難招。招有經驗的吧,對創業公司來說,第一是成本大,二來有經驗的人正是因為有經驗,可塑造性就變得很低,難以實現創業公司“一人多用、八面玲瓏”的這種需求,或許還會給新生的團隊帶來一些前公司的不良習慣。所以初創團隊在基本工種配備齊全后,更愿意招聘大學生進來,好帶,學習能力強,可塑造性強,說白了,成本也低。  但是大家慢慢發現,大多數大學生,其實還停留在一個“理想階層”,并不能承擔起一個企業合格成員的角色。  也不難理解,大學始一開始,基本上大家便都幻想著畢業后自己能有一份體面的工作,月入五位數,二環內有房,再配輛差不多的車,在公司有話語權,西裝革履……等等等等,不屑于做一些聽起來不是很高大尚的工作,不是嫌累,就是嫌錢少——總的來說,眼高手低,像我剛出來時一樣。  其實,苦衷我也理解,家長花那么多錢讓上了四年大學,一出來興高采烈的工作,每個月才拿兩三千塊錢,還完房租還花唄每個月基本也就差不多了,再者,上了四年大學,畢業才拿這么點,咋好意思回村,咋好意思面對那些中途輟學,現在已經有車有房還有倆娃的初高中同學們?  但是,僅僅你上了四年大學,出來找了份工作,你就應該拿到高工資么?  很多硬氣的用人單位拒絕用應屆生,原因大概也就是這樣,剛才大學畢業,一個個能說會道,看著也蠻機靈的,但就是不會做事,技能或許能拿到八九分,但論“軟素質”,差了不止一條街。  按道理下面應該例舉很多點來說明應屆大學生“軟素質”差在哪兒,但我就想只例舉兩點,咋?  1、把苦勞當功勞  拿我舉例子,我剛到公司來,做微信運營,將老師們拍好的視頻剪輯再配以文字,通過公眾號發出去,當天晚上為了給老師的視頻課配以相應的文字說明,我百度了一晚上知識點,幾乎重拾了高中時漏掉的知識,看著還蠻辛苦的,畢竟不管咋說熬了一個通宵。  第二天老板就一句話:這些知識點你花二十分鐘就讓老師整理出來了,用得著熬這么一晚上?  2、這山望著那山高  新人在剛來的時候,基本上都是一腔熱血,想著低工資也沒關系,我要做出一番成績出來,升職加薪出任總經理迎娶白富美,走向事業巔峰,但過一陣兒這個勁兒過了,就開始想著,為啥我來了這么久,還是這么多錢?!  于是就開始想著各種法子來告訴老板:是時候給我漲工資了!  又或者,整天嘟囔著自己一哥們,某某某,在哪哪哪拿著上萬的工資……  那么,你拿多錢才合適?  我心里一直有這么一個公式:現階段個人能力+發展潛力=薪資,這其中,發展潛力所占的比重應該是大于現階段個人能力的,但是可千萬別自己認為自己發展潛力大它就大了,這事兒不是你自己來評估的,千萬不要自己騙自己,覺得自己就是被歷史選中的人,社會還是相對公平的,你的發展潛力從你工作開始起,在方方面面中就已經體現出來了,可能老板嘴上不說,但其實心里早就給了你一份成績單,給你定了位。  未來,你薪資幾何,能到哪個階層,基本上都和這份成績單有關。  那么,我們來聊聊這份成績單的構成:  1、態度  從小我們就被老師捏著鼻子,灌了十幾年這樣的雞湯:態度決定一切。當年我還以為這是老師為了讓我好好寫作業才編下的鬼話,后來看看的確是這樣,態度能決定你方方面面的東西,一件事兒的成敗最終決定的不是個人能力的強弱,不是時運機會,不是天時地利人和,而就是態度。你個人能力再強,懂的再多,說的再多,對工作沒有一個好的態度,那這份成績單多半就不及格了;  多思考少抱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責任意識,積極主動,等等等等,你的態度體現在方方面面。  2、學習能力  年輕是你的優勢,但不是資本,可別覺得自己年輕,好像老了就真能變得牛逼一樣,你優勢的體現,無非是能更快的接收新的事物新的思想,擁有更強的學習能力,但不是說你有了很強的學習能力就完了,你得學,而且學以致用,不斷突破自己,冷不丁的給老板一個驚喜,讓他不斷的去認識更優秀的你。  不是說有了一份工作后就萬事無憂了,你滿足每個月這千把塊錢?滿足現在的地位階層?雙十一完后還在吃土?想辦法讓自己升值的唯一途徑就是投資現在的自己,而最實惠得當的選擇就是學習。  當年頂風尿十丈,不學習,現在就是順你也會尿一手,別人都在往前走的時候,你選擇停下來,那你就是退步,都特么退步了,還談什么發展潛力。  那么,企業的角度是怎么看你的?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用在員工和企業之間的關系來說雖然不恰當,但也蠻應景,就將就著這么說了。  在網上看到過一篇文章,叫《你靠什么在公司立足》,里面大概解毒了這么十二個詞:忠誠、敬業、積極、責任、效率、結果、溝通、團隊、進度、低調、成本、感恩。  看過后感觸蠻大,這十二字真言就基本涵蓋了企業評價一個優秀員工的標準,最令老板頭疼的員工,就是剛來沒多久,還沒為企業創造成績,就著急著說要漲工資,老板在沒看到你的成績之前,哪有理由給你漲?  你試試期末考試交張白卷,看看老師會不會給你高分?  一般來講,除了黑心老板會壓榨你之外, 大多數老板都會想著給你們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提高你們的待遇,畢竟你們是在給他創造財富,但是正因為是老板,才會在心里樹立一個標準,什么人該漲工資,什么人能漲工資。  幾個核心點大概是這樣,畢竟我還不是老板,不能想的很通透:  1、時刻維護公司的利益,嘗試著站在老板的角度想問題,多為他們排憂解難,而不是制造麻煩;  2、工作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獲取報酬,而且要提供超出報酬的服務和努力;  3、重視工作中的每一個環節,從“要我做”完美過度到“我要做”,主動分擔一些“份外”的事;  4、責任的核心就是責任心,將自己的工作負責到底,做錯事千萬要找理由找借口,勇于承擔自己的錯誤,要善于總結,在自己身上發現一個坑就填掉一個坑;  5、高效工作,量化、細化每天的工作,千萬別瞎忙,更不要拖延;  6、不要說“我覺得……”、“我認為……”,帶著方案去提問題,再讓老板去評估;  7、不做團隊的短板,擠出時間來給自己充電;  8、拒絕擺架子,你是誰啊你擺架子;拒絕邀功,屁事兒都沒放出來一點,邀什么功;拒絕耍小聰明,老板混了這么多年,你確定你耍的過?  9、感恩,不管現在如何,公司給了你工作,事業,給了你展示自己的舞臺,給了你成長的空間,凡此種種,要用感恩的心去看待。  作為過來人,我的幾點建議:  我從學校出來加入現在的公司,到上周剛滿一年,說白了也是職場新人,但卻完整的經歷了那種從理想主義的高臺落下且摔得粉碎的那種快感,上面例舉的那些短板,一大部分來自我自己,剩下的是從現在我的團隊中發現的問題,可以說,這些真實的案例嚴重拖慢了我向理想生活靠近的速度,我本來想著畢業就結婚的,媽蛋就是因為上述這些毛病,現在連彩禮都沒攢夠。  接下來是建議,也是本文的中心思想,用來承上,或許最近閑了還能啟下:  1、做公司的主人  永遠不要把自己當成一個員工,否則,你也就只是一個員工了;有些人可能會說,這又不是我的公司,我怎么做主人?其實不然,不是你的公司,只以為著你沒有控制權、或者少有決策權而已,你的努力,你為這個公司的付出,最終都不會落空,都會換成等比例的價值返現給你,哪怕你對自己的定位就是一顆小螺絲釘,但這顆螺絲釘要是發力了轉,整個機器就會轉起來。老板會看得到,誰在為公司努力著;  2、是事業,不是工作  你不是過來每天按時上下班,混混日子,每個月拿著幾千快就能滿足的人,就別偷懶,別騙自己,把你的每一份工作,都當成自己當下的事業,狠勁發力,積極主動,你才會得到的更多,這個更多遠不止財富而已;  3、永遠不要停下學習的腳步  假設你來公司的時候只會1+1=2,時值2000塊,一年后,如果你還是1+1=2的水平,憑啥指望著公司給你漲工資?再說,學到了,那就是你的東西,就是你的資本,就是你給自己增值的砝碼;你二十幾歲,正值壯年,正是人之清晨,你用這時間來打游戲,用來抱怨生活、抱怨工作、抱怨薪資,不如用來投資自己,永遠不要讓別人給你定的價一成不變,去給老板談漲薪的時候也別拿你的苦勞說事兒,那不值錢,要給自己積累資本,別這家工資低就換一家工資高那么一兩千的,換來換去,你不去武裝你自己,你頂多也就是那個價;  4、從“要我做”到“我要做”  別做被人支配的人,腦子和手長在你自己身上,別就那樣甘于做一個執行者,別人讓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多思考,多主動,要從體力勞動漸漸轉向腦力勞動,但別只想不做;你還年輕,你的潛力是無限的。  5、在月薪三千的時候,做月薪八千的事兒  決定你工資的還有一個核心點:供需關系。仔細想想,你所提供的勞動力是稀缺的么?是別人愿意高價購買的么?是別人無可替代的么?你的價值又是什么?當你找到了這些問題的答案,并且做到了正解,在月薪三千的時候拿出八千的實力,那老板要是還不給你漲,就!跳!槽!  6、低薪資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適應了低薪  可能大部分大學生出來都無法拿到一個令自己滿意的薪資,無法滿足自己的需求或曾經美好的幻想,但是,千萬不要著急,也不要就這么氣餒,都二十來歲風華正茂,抽空看看書,學學習,給自己階段性的設定一個天花板,然后一層一層的去突破,保持這種態度,不斷進步不斷突破,在這波大潮中你才能成為適者,適者生存。  分享一個我的方法,在自己小窩的墻上或者電腦里給自己設定一個清單成就榜,分別是to do、doing、dong,把自己要做的,正在做的,已經完成的列清楚,在to do一欄里用便簽貼好目標,在doing里寫目標完成的進度,然后在完成后,就可以把它放在done里了,可以是在短期內get一個技能,可以是工作中某一階段性的目標,或是培養自己的一個習慣,學會自發的去做這些事兒,自己監督自己,做自己的主人,一步步發芽成長,用現在的青春來投資自己,這樣,未來才不會辜負你。  人這一輩子無非是生存或生活,時間也就這么多,重要的是你如何把握。  問問自己,我要過怎樣的生活?  為此,我愿意付出怎樣的努力。 3000工資與8000工資的差距,不僅僅是錢! 等著老板發工資,沒想到被開除了 覺得工資少,高薪資的條件你符合幾條?分頁:123

要是寫不完一本書,至少可以開始寫第一頁  文/威廉·巴克萊  有時候我覺得我們的語匯里最危險的一句話,是用“不值得”三個字開始的。  有一天,我積壓了不少工作沒有完成,可是我一定得赴一個約會。我手頭只有半個小時可用,而我有一件工作一定得完成。  我心里在說:“只剩了半個鐘頭,不值得著手做這件事。”  我們常常發現能用的時間不多,可是要做的事卻不少,我們會說:“只有這一點點時間,不值得動手去做。”  “不值得”三個字的確很危險,因為這等于說,把整整半個小時浪費了。把這些浪費了的半小時加起來,可就多得不得了。  要是一個禮拜做五天,每天浪費半小時,一個禮拜加起來就有兩個半小時;一年加起來就有130個小時,等于16個工作日全沒有派上用處。  我的老師麥克菲登總愛告訴人他怎樣學會意大利語的故事。  他每天坐電車從家里去大學,路上要花半個小時。他每天就用這半個小時學習,居然學會了一種新語言。  別小看半個小時,半小時中你可以完成許多事。  有時候我們說“不值得一試”,很可能是因為我們擔心工作太難,負擔不了,或者才能與財力都不足,不能把工作做好。我們知道應該一試,可是我們自寬自解地說:“不值得一試。”  英國小說作家斯蒂文森患病之后,自知不久于人世,可是他卻說:“要是寫不完一本書,至少可以開始寫第一頁。”  最要緊的是明白“值得”開始。 這一生,至少要為一件事瘋狂 即便輸了起點,至少我們還有拐點 白巖松:同學,至少還有你分頁:123

一年掙10W跟一年掙100W的人,都做了什么?  文/月色里肆無忌憚的淺憶  職場10年,為什么有人已經當上了董事總經理,而有的人還是資深銷售經理?  出道10年,為什么有人已經當上了主編、出版人,而有的人還是資深編輯?  打拼10年,為什么有人已經身價數十億美金,而有的人還在為競爭總監頭銜而周游于人情場?  人和人的身價幾何倍的差距,真的就只是智商、教育背景、能力、勤奮程度所決定的嗎?  當然不是。  更大程度上是由個人的價值觀、心態、眼界和選擇不同所決定的。  自從離開媒體后,每次老同事聚會,女孩間難免嘮嘮吃喝玩樂買包買鞋,有時她們會打趣揶我說“反正你掙得多,來錢容易”  其實,彼此心照不宣,大家是同一起跑線,同一段80后的青春,開始了同一段職業歷程。我們在同樣的環境、同樣的老板、同樣的水土環境里,共處了10年。  你我之間最大的差別,只因不同的價值觀,注定了不同的選擇。  正是10年前,所有我做過的被你當做傻逼的選擇,促成了此刻你和我的差別。  即便現在懂得,也不算太晚。  12年前,我直升了碩士,在家閑得慌,去一家香港的嬰幼兒雜志全職實習,每天早上8點上班,下午5點下班,一個月我負責20p左右的內容,實習工資800元。  公司很小,沒有辦公室政治,大家都很松散,上班打打游戲,逛逛論壇,嘻嘻哈哈的,到了快下班了,急急忙忙胡亂攢一攢了事。  我雖然做每件事都很認真,但公司并沒有高壓拼搏的氛圍,沒有嚴厲的主編來逼迫我們自我挑戰高難度任務,大家都是嘻嘻哈哈,自然生長。  當時,有個朋友介紹了一位的香港媒體人給我認識。他是香港的資深媒體人,30多歲,他說他想在大陸找一份6位數月薪的工作。  我當時年輕莽撞,脫口而出說:不可能,大陸沒有那么高工資的編輯、記者。  他挑了挑眉,說當然可能,你太小,你根本就不會做媒體。  他讓我拿幾本我們的雜志給他看,翻了幾頁,說:你們雜志做的真夠爛的,這就是你的真實實力了嗎?  我回嘴說:當然不是啦,可是他們才給我800塊薪水,我隨便寫寫好啦  他把雜志扔在了我面前的茶幾上說:  你能在這本雜志的版權頁你的名字旁邊,打上一行字:其實這不是我的真實水準,只不過我薪水太低了,我隨便寫寫的。你現在就寫上去,把你們印刷發行出去的每一本雜志你都寫上,告訴天下人Hugo并不是那么差勁。你有機會解釋嗎?  我扯白說:可是別人都是這樣的啊,我的同事比我還不努力啊,她們都混日子的啊,他們的工資比我高多了,做的事情還沒我多。  他:他們是是來討生活的,他們缺這一個月5千塊,你是來干什么的?你又不缺錢,你是來學本事的,浪費什么青春啊?  那天的談話,對當時的我觸動非常大,走的時候他對我說:  不計得失,全力以赴,用心踏實的做10年,六位數的月薪,是你應得的。  后來,我真的踏踏實實的做了近10年媒體工作,如常地拿到了與付出對等的一切,成長、錢、榮耀、友情、家庭......少時想要的一切,都得到了。  當初,你被嘲笑過的每一個悶虧,很多年后,老天爺都會加倍償。  當年你做過的每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  每一件赤手空拳迎難而上的事,  每一次抗下的屎盆子,不解釋的委屈,  終究牢牢地長在了自己身上,  成為了無欲則剛的真實力。  今天,想給迷茫的年輕人,說說職場最荒唐也最盛行的幾大謊言。  你若信了這幾大謊言,你的前程便在一開始就斷送了。  謊言1:  女孩子找工作要清閑,錢多事少離家近  要清閑,你怎么不去二舅的棋牌室打雜啊?  錢多,事少,離家近,你怎么不去做小三啊?何止錢多事少,根本就不用下床。  20歲的人,提前過上50歲的生活,要不要2點下班去街心花園打太極拳啊?  工作是工作,事業是事業,還有一種最扯淡的,叫做把工作當做Lifestyle,對自己對別人都超級不負責任。  我們80后的父母這一代,街坊流傳這樣落后的價值觀,比比皆是。  教唆女孩子做得好不如嫁得好,讓女兒遲到早退,上班打諢,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20歲就已經死了,80歲才送去埋。  孩子一加班,老娘就拖后腿:“公司給你多少錢啊,你要這樣拼命?”  我每次回親戚家,都會有人來關心你說:“年輕人不要只知道賺錢!”  可悲的是這些人一輩子都沒有見過理想到底是什么?  也不知道他們教唆兒女偷懶耍滑占便宜的這點時間,能回家孵出個金蛋?還是中幾百萬新股?  在最應該吃苦的年紀,吃苦就是賺便宜。  20歲開始只顧眼前利益,吃喝玩樂圖清閑,注定后半輩子在油鹽醬醋家長里短里吃苦到底,等著中年危機被忙碌、責任、孤獨折磨得悲喜交加,又是何苦  謊言2:  人際關系要搞好,領導同事不得罪  只有弱者,才靠左右逢源博感情來鞏固職場地位,真正的強者從來不把時間浪費在企圖和所有人做朋友這件蠢事上。  職場的本質,是為公司創造價值,個人經驗增值,雙贏才能共榮。  把時間浪費在取悅每一個環節的同事和領導,每做一件事,都要想所有人開不開心,只能說明在這個局面里,你是個沒有一技之長的弱者。  真正能夠保護你的不是什么背景、關系、抱團、人情世故,進入一家公司,你最好搞清楚對這家公司來說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錢?是渠道?是流量?只要你能解決這家公司的剛需,你就是最有價值的人。  想和所有人做朋友的人,只有一個下場,就是兩面不是人,從此沒朋友。  謊言3:  給你的工作不能做得太快,做得越多活兒越多  沒錯,確實你做得快,會給你的活兒更多,So?  難道你想認慫,錯過這個證實自己能力范疇的機會嗎?  難道你想放棄挑戰自我,學習更多的機會嗎?  只有老油子才見到工作能躲就躲,李娜說過,要做就做出頭鳥。槍打出頭鳥又如何?槍打得多了,出頭鳥更強大了,燒不死的鳥,是鳳凰。  作為一個老板,確實是會不斷的試探,以增加工作量,來試探一個員工的能力邊際。也正因為如此,你才要不斷的打破對方對你局限的認定。  量,都是試出來的。只有任務量增大到極致,你才會被迫去思考如何調整方法,提升效率,來消化更多的工作量,因此激發出深度的潛能。  成長,絕對不是一件能在舒舒服服中安然完成的事。  生于憂患,死于安樂,珍惜外界給你的壓力和挑戰,我們這代人,最缺的就是挫折,遲早要摔跤的,不如越早越好,別人不向你扔石頭,你還對自己下不了狠手呢  謊言4:  挑活兒要挑容易干出彩的  職場老油子最喜歡教晚輩一些小伎倆,比如哪些活兒容易砸,能躲則躲。哪些活兒是好活兒,要趕緊搶。  忙著邀功,忙著躲過的人,一輩子也只能是個資深大丫頭,永遠當不了主子。  挑活兒本來就是一件自作聰明的蠢事,容易干出彩的事,也有辦砸了的風險,不可能輸的Case砸在你手上,順便向天下人證實了你的無能。  倒是人人都覺得兇多吉少的難事,反正誰都辦不成,成了,是你的大功,敗了也不丟人。  一樣是迎難而上,干嘛不挑個大的?  我是月色里肆無忌憚的淺憶,一名職場達人,近二十年的職場經歷,讓我對職場了如指掌,希望與朋友們分享我的職場經驗!微信公眾號:美麗雪景  謊言5:  不是我的事,憑什么要我多做?  不是你的事,你可以不做,不做你也無過。  但是,不是你的事,你做習慣了,做上手了,做擅長了,本事就變成了你的,功勞也變成了你的,很快名利就都跟著來了。  職場我見過很多,主動想要跨行轉型的人一直得不到機會,卻有很多人臨危受命,緊急高壓之下迅速磨練出了跨崗位技能和綜合素質。  你不做,你一輩子勤勤懇懇也就這樣了。  人生的因果得失,只盯著眼前都是看不出利弊的。  別太糾結眼前的什么“多勞者未必多得”。  本事長在身上你身上,沒有人搶得走。眼前不公平又如何,市場經濟最公平,有本事還怕沒有好身價不成?  這5大害死人的職場心理,一旦有了一念,想要有什么長足大發展,基本上也沒什么戲了。  今天,你選擇隨波逐流,像碌碌庸眾一樣去思考,去判斷,去埋怨,去計較。那么10年后,你就只能還像他們一樣對社會充滿了憤慨,終老一生。  又或者,既然,你忍不住像庸眾一樣計較得失,就別覬覦英雄的人生。(來源:簡書) 在職場,要把自己變成水 放棄職場積累去讀研讀博的人,有沒有過得更好? 職場中,記住!提升自己,比什么都重要分頁:123


新竹貼地板磁磚修繕推薦
【新竹瓷磚翻新排工迅速】 新竹貼外牆磁磚工程 新竹磁磚凸起爆裂翻新推薦

arrow
arrow

    k57w94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